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霞一行慰问走访“寻根之旅”夏令营、“留守儿童快乐营” 瑞安营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7月18日,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霞在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副主席王丽珍的陪同下,一行7人先后来到瑞安市职业中等专业教育集团学校、湖岭镇中学、枫岭学校,看望慰问参加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瑞安分营、“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湖岭分营、枫岭分营的营员们以及老师、志愿者和侨联工作者们。每到一处,林春霞都详细了解营地活动开展情况,倾听营员代表和志愿者的意见,听取侨界群众的呼声,把脉瑞安营点建设。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瑞安分营

  林春霞一行首先来到营员们学习的教室,了解营员的上课情况。在3班,林主席一行认真听完学生朗诵的文言文,并大力赞赏营员的中文水平。随后,他们来到2班教室,观摩营员的汉字抄写课,并对孩子们的抄写作品和美术作品进行了点评。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春霞听取了营地负责人王海啸副校长关于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开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老师和志愿者代表、营员代表就本次夏令营举办以来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林春霞主席对学校和教职工、志愿者为本次夏令营付出的劳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营员们能够积极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进行了表扬。在最后的总结中,她希望学校要强化安全管理,加强活动宣传工作,探索符合温州夏令营特色的教材编写,同时,她要求营员们要把这次参加夏令营的活动经历进行总结,为自己的今后人生描上精彩的一笔。

  “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湖岭分营

  到达湖岭镇中学,恰逢温州大学志愿者总部派员在营地拍摄庆祝快乐营举行十周年视频,林春霞一行饶有兴致地加入到营员和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对着镜头喊出十周年的口号。

  接着,林春霞一行和营员们一起来到学校食堂,查看营员中餐情况。湖岭镇侨联主席林小华介绍,由于大部分湖岭分营的营员家庭住址离营地较远,考虑到安全问题及天气情况,湖岭镇侨联组织志愿者免费为营员提供午餐。林小华每天凌晨5点亲自去菜市场购买食材,再交由侨联志愿者制作成可口的饭菜。林春霞看着营员们津津有味吃着爱心午餐,不禁对湖岭镇侨联工作者和志愿者竖起大拇指。她指出,正是有了像林小华这样一大批默默无闻却又爱岗奉献的侨联工作者,才有了侨联事业的辉煌发展。她鼓励湖岭镇侨联干部要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侨联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在湖岭分营,林春霞一行还慰问了全体志愿者和部分侨联干部,为他们送上水果和夏令用品。

  “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枫岭分营

  在枫岭学校,林春霞主席一行看望了营员们,并组织志愿者代表、学校代表、侨联干部代表召开座谈会。会上,枫岭学校校长赵达向大家汇报了近年来学校以“亲情中华”为抓手,打造“胸怀祖国、走向世界”的侨界留守儿童活动品牌,并就营地国际化建设、品牌特色打造、“互联网+教育”课堂等提出意见建议。分营志愿者队长林雨萱向大家汇报了枫岭分营开营以来的工作,以及制作枫岭分营十周年纪念册的设想,得到了大家的认同。枫岭社区侨联干部也提出,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得到了广大海外侨胞和侨界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是一个有吸引力、有生命力的活动,希望活动越办越好,基层侨联也会尽最大的努力支持这项活动。叶应东高度赞扬了枫岭侨界对快乐营活动的支持。他表示,每年都有华侨或侨团接力资助快乐营开展活动,今年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捐款2万元解决快乐营经费不足的问题。

  林春霞表示,感谢营地学校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志愿者团队的辛勤付出、营员家长的信任,以及基层侨联干部的无私奉献,大家的努力,点燃了侨联干部的热情。温州市侨联将把快乐营和夏令营的活动成果和意见建议带回去,争取把活动办得更好更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用共同的“根、魂、梦”凝聚侨心侨力,“寻根之旅”夏令营、“亲情中华”快乐营做的就是留根工程、寻根工程,希望各营地和各级侨联组织要强化组织,把家乡的氛围营造得浓浓的,把中华文化这个根扎得深深的,打造具有温州侨乡特色的夏令营和快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