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9 -->正文
市侨联领导看望慰问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永嘉乌牛分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2019年7月18日上午,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翁蔡恩、联络维权部部长徐霁一行在永嘉县侨联副主席吕裕通的陪同下,来到乌牛一小看望慰问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乌牛分营的孩子们和温州大学志愿者。

  翁蔡恩给孩子和志愿者们送来了西瓜、葡萄等水果,为炎热的夏天带来了一股凉意。翁蔡恩一行人来到教室,观看孩子们上课,并与孩子亲切交谈,了解孩子们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内心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翁蔡恩一行先后听取了温大志愿者、乌牛街道侨联、乌牛一小校长就近期开展的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保障安全,活动开展期间要特别注意营员出行、食品等各方面安全,同时温大志愿者在家访时也要保障自身安全,结伴出行;二是要加强对侨界留守儿童的传统文化教育,要结合学生特点,把玩和学相结合,打造有乌牛特色的课程;三是要善于交流协调,要做好家访工作,进一步了解营员家庭情况和心理健康,对特别困难的孩子要提供一对一帮扶;四是要做好信息宣传和成果总结,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活动,也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侨界留守儿童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