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9 -->正文
耳边音犹在,如风暖心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周壤分营音乐课《怒放的生命》

  2019年7月15日早上八点,昂扬嘹亮的歌声透过窗户,像一阵清风,穿过青青草地,温润人心。今天,周壤的小朋友们在教室里唱响《怒放的生命》。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跟着音乐缓缓唱起歌来。在歌声中,孩子们舒展眉头,仰起小脸,尽管有些唱词不准,但他们还是眼看前方,认真唱着。孩子们的双眼炯炯有神,像极了国外璀璨的星辰。那片星辰下有他们思念的父母。愿风带着歌声,越过崇山,吹进父母的梦乡。让远在重洋的父母能在梦中与孩子相拥。

  最后孩子们一起合唱歌曲,坚定而又略带稚气的童声回荡在教室里,让快乐自由推开沉重的心石,在心田中成长壮大。这次音乐课志愿者和孩子们相处得很融洽。刚到快乐营孩子们还是比较腼腆的。很多事情积压在孩子的心里,他们不会主动告诉志愿者。希望通过这次音乐课,孩子们能在歌声中敞开心扉,宣泄积压的情绪,多一些快乐,少一些烦恼。(周壤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