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9 -->正文
春宽梦窄 彼岸花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2019年7月15日,阳光明媚,风景正好,玉壶镇中心小学举办了每周一都进行的升旗仪式。在《运动员进行曲》的乐曲声中,同学们排好队,来到了操场。大家都十分严肃,等待着升旗仪式。操场上一片宁静,所有同学的脸上都流露出严肃的神情。

  “议程第一项,奏国歌。”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三位小旗手,一位升旗手将国旗抛了起来,另一位升旗手缓缓地拉着绳子,还有一位升旗手敬着一个非常标准的少先队队礼。国旗在国歌的伴奏下徐徐上升全营同学都行队礼。志愿者们也向这国旗行起了注目礼。全场寂静,只听见乐曲声和国旗在空中飘浮的声音。紧接着是由胡杨杨同学进行演讲——《梦想》。同学们都很认真的听着胡杨杨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整个操场除了演讲声再也听不到其他同学的声音。

  梦想是人们奋斗的目标,失去了梦想,生活仿佛失去了色彩淡如水。梦想也并非遥不可及,只要为梦想而奋斗,脚踏实地,总会有一天触及梦想。(玉壶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