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9 -->正文
芊草虚点缀,水粉绘心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芊芊绿草簇拥淡雅白花,盈盈烟雨环绕华侨小学。2019年7月15日8时50分,仙岩营地的孩子们手握画笔,端坐在教室里,沉浸于色彩与线条相汇的课堂——水粉画课堂当中。

  志愿者余欣媛先给孩子们介绍了水粉画色彩的种类:绿色,代表着希望与生机;蓝色,象征着纯洁与智慧;紫色,意味着胆识和勇气......孩子们听得目瞪口呆,原来,颜色也可以说话,不需要声音也可以传达心中所想。接下来,志愿者将画笔交到孩子们手中,让他们用色彩描绘此时此刻的心情。稚嫩又笨拙的双手在调色板上摆弄着,一道道斑斓五彩在画板上闪现。时间悄然流逝,孩子们也都渐渐地进入了状态。其中一个小女孩坐在窗边,桌上展开着一幅由黄色与蓝色相融合的图画,志愿者走近一看:画里,有十个高矮不一的黄色小人、和一群在草丛中嬉闹的蓝精灵。志愿者被那略显抽象和凌乱的画作逗笑了,但是更多的,是感动与惊喜。

  水粉画那或艳丽,或柔润的色彩与独特的颜料相融合,使得它格外明亮、通润,就像是一道温暖而又柔软的阳光,照耀孩子们的心房。志愿者正是希望用这既简易又明亮的水粉画,去慢慢瓦解孩子们因为缺少关怀、不善言表而筑起的心墙,让孩子们通过色彩绘出自己的心声;相信终有一天,他们会敞开心灵的小窗,走向开朗与阳光。(仙岩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