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9 -->正文
饺香四溢,唇齿流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乌牛分营包饺子活动

  2019年7月15日,为了让这些即将离开家乡去到国外与父母一同生活的孩子们留下家乡味道的记忆,志愿者们组织了包饺子活动。

  志愿者们先为孩子们做了示范:先将饺子皮平摊在左手上;然后用筷子夹起一小块馅料放在饺子皮中央,压实;再用右手手指沾水在饺子皮的边缘涂上一圈;最后将皮的边缘挤出一个一个的小褶子,不露出一点缝隙。一个饺子就完成了。接着,孩子们坐到自己的位子上,学着志愿者的样子包了起来。但是事情并没有他们想象中那么简单。一些孩子不擅长用筷子,总是无法夹起适量的馅料,而这导致的结果就是他们包出的饺子要么有着空空的肚子,要么处处露馅。最后,由食堂叔叔帮孩子们煮熟了饺子,为他们完成了制作午饭的最后一步。

  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相信这次包饺子的活动,不只能让孩子们在制作的过程中体验到动手的快乐,在困难前能够勇敢应对,也能让孩子们的唇齿间留有家乡的记忆。(乌牛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