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9 -->正文
国旗徐徐升,侨心亦是中国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湖岭分营升旗仪式

  清晨时分,雾气凝重,可当孩子们陆续进入学校,阳光也突破层层云雾,带来一片光明。2019年7月15日8:30,“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湖岭分营在湖岭镇中学开启了一次升旗仪式。

  在此之前,“上好佳”班选出了4名护旗手和2名升旗手。一切就绪,都是为了这一天早上的升旗仪式。志愿者们将三个班级带到操场上,将队伍整顿妥当。队长罗薇在仪式开始之前,给营地的孩子们做了相关的交代:每个人在升旗仪式的整个过程中,都必须保持严肃;国旗开始上升时,少先队员要向国旗敬少先队礼,其余人行注目礼,注视国旗上升;唱国歌时,要声音洪亮,吐字清晰。“升国旗,唱国歌,少先队员向国旗敬礼!”随着志愿者陈东杰的口令下达,国旗徐徐上升,庄严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阳光从东方射下来,照在每一位小营员和志愿者的脸上,国旗也因为阳光的照耀,变得更加鲜艳。“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国歌唱毕,国旗到达旗杆顶端。“礼毕!”随着又一声令下,升旗仪式也到此结束。

  在课堂里,每个孩子的脸上也都多了一份坚定和认真。在这一次升旗仪式之后,“祖国”这个名词也在他们的心中有了更深的烙印。随风飘扬的国旗,依旧那么鲜艳。(湖岭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