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有颜值 有内涵 有实力 连小敏点赞龙湾侨联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7月3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赴龙湾调研侨联工作,实地走访状元“侨胞之家”、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浙江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区委书记陈应许,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霞,区常委、统战部长伊柏峰,以及市侨联、区侨办、区侨联领导等随同调研。

  连小敏一行来到状元“侨胞之家”,听汇报,看成果。据介绍,状元街道在外华侨华人7800余人,侨眷2750人,主要分布在意大利、法国、美国等26个国家,其中在外华侨担任省市级商会会长、副会长的有13人。连小敏对“侨胞之家”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称“侨胞之家”让人眼前一亮,不愧为有颜值、有内涵、有实力的“三有”联谊平台,既为侨胞为乡贡献提供了舞台,也为归侨侨眷搭建维护权益、提供服务、联谊交流的新平台,使其成为服务侨胞、凝聚侨胞、组织侨胞的新载体。他希望下一步“侨胞之家”能发挥已有的优势,进一步通过侨商融合等方式,助推地方“两个健康”发展,打造基层侨联阵地品牌。

  随后,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连小敏认真听取留联会副会长王毅对“牙齿干细胞”等科研项目情况及龙湾海归人才创业创新的介绍。连小敏对地方政府给予高精尖研究机构和留学生创业创新平台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龙湾区委区政府能一如既往支持侨联工作、持续关心关爱侨胞侨眷。同时,希望龙湾区侨联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为侨商回国投资、为侨胞回国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方面再谋新篇。

  在浙江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连小敏参观了生产车间等部门,听取了公司董事长翁银巧对公司近几年发展以及在科研创新的情况介绍。连小敏对侨企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和肯定,更为其扎根温州、坚守实业、回报社会的行为所感动。他表示,要做好侨资侨属企业的联络联谊工作,帮助侨资侨属企业在经济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