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考察团到访市侨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6月26日上午,周汝炎会长率领的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考察团一行到访市侨联,进行考察和联谊交流。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汝炎介绍了联谊会创会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在创办中文学校、开展庆祝祖国70华诞系列活动等方面特色工作的情况。创会会长周钢表示,祖国强大让侨胞更有底气,今后将团结广大旅意侨胞,为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做不懈努力。

  座谈会上,联谊会考察团成员依次发言,交流意见。

  林春雷介绍了市侨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为侨服务方面的特色工作。他表示,当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侨商回归,希望各位侨领积极响应家乡号召,回温创业创新。回温时欢迎到世界温州人家园看看、坐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与其他社团成员进行交流、互动。

  会前,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考察团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家园。

  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是佛罗伦萨地区工商界华人华侨自愿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成立于2009年9月。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的宗旨是联谊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坚持爱国爱乡,积极推动侨胞融入意大利社会,竭诚服务社会,团结广大侨胞,维护侨胞权益,共同促进经济和事业的发展并加强中意友好合作。商会自创会起,积极开展工作服务侨胞,努力配合总领馆侨务工作,多次捐赠扶贫济困,与多家中外组织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创办佛罗伦萨华人华侨商贸联谊会中文学校,为中意友好交流合作搭桥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