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世界温州人家园  -> 正文

英国曼城温州同乡会考察团到访世界温州人家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6月27日上午,谢文勇会长率英国曼城温州同乡会考察团访问温州,与市涉侨部门在世界温州人家园进行座谈交流。

  谢文勇介绍说,同乡会除了联络同乡感情外,还搭建会员交流平台,帮助解决会员遇到的生活上和商业上的问题。并与其他华人社团往来互动,积极参与到提高华人地位,为华人谋求福祉的各项活动中。他表示,同乡会将继续关注关心家乡的建设,尽己之力回报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出席座谈会,并做发言。她首先对英国曼城温州同乡会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引导民营经济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欢迎大家常回温州看看,共同服务侨胞,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她表示,在刚结束的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意大利中国总商会等10家侨团被授予“华社之光”荣誉称号。希望在座的各位会长对标优秀社团,当好传播使者,架好桥梁纽带。

  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余作喜,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林宏华等参加座谈交流会。

  会前,英国曼城温州同乡会考察团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港澳台海外联络服务中心、温州市侨团汇和世界温州人会客厅。参观完家园后,各位侨领表示,参天大树必有其根,我们不会忘记我们的根在温州。

  曼城温州同乡会是由在曼城打拼创业的温州人组成的非营利机构,创会会长为谢文勇先生。现有会员33人,总部设在曼彻斯特Cheetham Hill的批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