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亲切接见瓯籍侨领张香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6月3日,以瓯籍侨领张香国为代表的德国中华总商会很荣幸受德国政府邀请参加今年举办的夏日派对。

  在德国社民党副主席州长施薇思希女士的协调和安排下,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在派对上亲切接见了张香国一行。张香国会长向默克尔总理介绍了总商会的简要情况,并提到总商会也一直积极参与推动中德之间的一些经贸往来,充分发挥总商会的桥梁作用。总理说中德关系现在处于历史的好时期,来往互动频繁,并刚刚接待过王歧山副主席的来访,她期望总商会能够成为搭建中德友好的桥梁,积极推动德中贸易的发展,并希望在德华人能更好的融入德国主流社会。

  据悉,德国联邦和州政府会每年夏日在柏林政务中心的"部长花园"举办一次夏日派对,参加人员一般都在700人以上,主要来自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要员,德国大中型上市企业老总,行业协会商会领导,以及一些重要国家驻德大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