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奥地利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名誉主席蒋可良到访瓯北街道侨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为完善《瓯北华侨史》资料的收集,6月10日,奥地利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名誉主席蒋可良受永嘉瓯北街道侨联邀请到访。街道侨联主席林建中热情接待并与他共同探讨《瓯北华侨史》修编事宜。

  林建中首先介绍了瓯北街道侨联基本情况,详细地讲述编写《瓯北华侨史》的意义,随后向蒋可良先生就个人基本信息、创业经历以及担任奥中友协华委会主席时期所作贡献等作详细了解。

  蒋可良先生,祖籍永嘉瓯北,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第十四届主席。自从1984年他来到奥地利,投身于餐饮业三十多年,如今经营着一家颇具规模的餐饮集团。其中一家皇城餐馆装修气派兼有中式风格,可容纳350客人同时就餐。自从接触餐饮业,他便开始与美酒结下了情缘。创业初期时他从最基础的餐酒开始喝起,收入稳定后,继而品尝各种优质红酒。蒋先生自己爱喝奥地利葡萄酒,常把它作为礼物送给中国的亲朋好友,每个人喝过都交口称赞。

  在蒋可良先生担任奥中友协华委会主席的三年期间(2016年—2018年),华委会为促进奥中关系成功地起到了桥梁的作用。华委会成员积极参加了奥中友协的访华代表团,并为访问成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华委会的支持下,奥中地方合作论坛在维也纳成功举办,并荣幸地被列入中国大使馆。华委会还积极推进双方文化交流,赞助奥中友协出版有关介绍中国书籍。(永嘉县瓯北街道 陈晓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