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滨江街道各社区侨联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洪殿社区侨联

  片片棕叶香,浓浓端午情。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滨江街道洪殿社区侨联于6月4日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生病的归侨侨眷。

  走访慰问中,社区侨联主席李少华与大家共叙家常,了解他们亲人在海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将端午节慰问物资送到他们手中,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健康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倾听他们的诉求,尽力帮助他们解决。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政府带来的关心和温暖。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履行为侨服务宗旨,真心倾听侨胞诉求,用心体察侨胞冷暖,积极营造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杨府山社区侨联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5日上午,杨府山社区携手滨江街道杨府山社区侨联,在岠江花苑活动室开展了一场“粽香暖人心,侨牵故土情”活动。

  活动现场,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其中,在感受传统节日的同时,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一大早,辖区的热心归侨侨眷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活动室为包粽子忙碌了起来。一些在大脸盆里洗糯米,一些清洁粽叶忙的不亦乐乎,人多力量大,很快在欢声笑语中,就完成了准备工作。紧接着,大家在粽叶、粽绳“绕指柔”中你追我赶,两片粽子圈成小漏斗、往里装上适度的糯米,鲜嫩的粽叶在十几位志愿者的手中流转,不一会,几百个爱心粽子就顺利完工了。包粽子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和侨眷志愿者一起把一袋袋的粽子送到辖区双拥家庭,计生困难户,残疾人家庭等特殊群体手中,提前祝他们端午节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在实际行动中弘扬中华民族美德,增加归侨侨眷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让侨界人员共同传递爱心,让家乡困难群体提前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