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温州市外事办一行来玉壶调研基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6月12日,温州市外事办副主任朱玉贵、市外事办领保联络处处长林克钦一行三人赴玉壶调研基层海外领事保护工作。县外事办副主任刘世多、县侨联副主席赵东者、玉壶镇党委书记王荣华、玉壶镇党委委员蔡丽英、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以及侨联干部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玉壶领事保护联络处办公场所,在交流会上,蔡丽英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外事办领导关心指导玉壶领保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汇报了玉壶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王夏叶对关于领事保护宣传活动工作也做了详细介绍。通过听取讲解介绍、观看宣传片等形式深入了解玉壶侨情、为侨服务工作开展和领事保护工作情况。

  朱玉贵对玉壶作为全国首个基层海外领事保护联络处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各基层领保工作人员再接再厉,进一步为海内外华侨架设“连心桥”,撑起安全“保护伞”,及时为他们提供重要的援助,维护好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玉壶是知名侨乡,现有旅华侨6万8千多人,近年来,受有关国家政局动荡,经济危机、自然灾害、文化习俗等多种因素影响,海外公民和企业遭遇的安全事件数量呈上升趋势,海外领事保护任务日益突出。为此2013年9月成立基层领事保护联络处以来,经过六年多的不断探索,玉壶领事保护工作的载体和内涵不断扩展延伸,通过“线上+线下”的常态预警宣传,组建“国内+国外”领保工作队伍和“应急+日常”关怀领保机制为玉壶籍海外侨胞遇到问题时提供及时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