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大南街道侨联组织侨胞侨眷参观“温州世界人家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6月13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组织辖区七个社区侨联55人到“温州世界人家园”参观学习。

  七时许,冒着倾盆大雨,侨胞侨眷就开始等候着24、68路公交车等车次,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大家都准时到达了目的地。

  在讲解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温州市世界人家园、异地商会联络处、温州招商展示中心、世界温州人会客厅、瓯书房等。展厅分设“千年潮起”“百年潮涌” “时代潮头”三个单元,展有近千件史料、文物、档案资料、实物等,展示了温州40年改革发展的沧桑巨变,温州人开风气之先、领时代之新,在中国改革开放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美丽的瓯越山水,独特的地域文化,孕育了温州人特有的精神气质,形成了爱国爱乡、思源思报、重德重义、务实求实的优秀品质。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让侨胞侨眷们深深感受到了家乡深厚的侨文化底蕴和城市精神。大家表示,要积极宣传世界温州人精神,有了“温州世界人家园”,海外游子就有了共同的家。希望在海外的亲朋好友能常回家走走,看一看美丽的山水,叙一叙浓浓的乡情,感受家乡新变化,共享家乡新发展。要坚持志在远方、情系桑梓的家国情怀,积极参与助力家乡建设发展而努力奋斗。(林志耀文/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