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仰义侨联开展“侨心粽香飄仰义 弘扬传统庆端午”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端午节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6月4日上午,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端午节,仰义街道统战办组织侨联和台联在新办的仰义同心伏茶点举行“侨心粽香飄仰义弘扬传统庆端午”活动,辖区侨眷、台属及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侨联同心伏茶点前,将新鲜出炉的爱心粽子摆上长桌,一边将粽子派发给现场等候的外来务工居民、环卫工人们,一边为他们讲解端午传统民俗文化。收到粽子后居民都很开心,“原打算过两天去超市买一点,没想到今天就吃上了,谢谢政府为我们着想。”前来排队领粽子的环卫王大妈笑得合不拢嘴。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情感,也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活动结束后,侨联干部还对辖区内归侨侨眷进行走访,亲手将一份份爱心粽子送到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家里,将浓浓关怀和满满情意送到群众心上。同时,同心伏茶点也在今天预开放,侨眷和台属为了回报家乡人民的关怀和照顾,主动报名成为该处伏茶点的志愿者,将在炎炎夏日为居民特别是环卫工人及周边企业的广大务工人员免费供应伏茶。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又温暖了人心,串起了侨联和居民之间的情谊,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