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大南侨联开展“公益结对存友谊,侨心携手强慈善”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指示精神。更好地为侨胞侨眷、社区群众服务,提升“侨家大院”品牌意识。6月4日上午,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在“侨家大院”隆重举行大南街道侨联辖区七个社区侨联成立“侨爱志愿者义工队”。温州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鹿城区侨联秘书长陈嫣、法国侨领胡宝洲、鹿城慈善总会“三乐亭”义工队队长蒋进福等领导及七个社区侨爱志愿者义工队员等近100余人次参加了成立、授旗议式,共同见证了“侨爱义工志愿者”队伍的诞生。

  首先,温州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致词,他对大南街道侨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与赞赏,并表示,大南街道侨联拓展了侨联事业的发展,提升了“侨家大院”品牌意识,携手慈善机构结对做公益,在夏天每天坚持烧伏茶,献爱心做慈善,就是侨联工作的拓展和创新。

  大南街道侨联“侨爱志愿者义工队”与鹿城慈善总会“三乐亭”义工队举行了“公益结对存友谊,侨心携手强慈善”授牌仪式。共同在侨家大院举办“凝侨心端午情侨眷侨属一家亲”,共庆端午佳节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有展示才艺、包粽子、爱心伏茶、包薄饼、分鸭蛋、烙大饼、扎蛋袋、量血压、名医义诊”等。

  大家兴致勃勃讲着习俗,争先恐后展示才艺,现场气氛热烈高涨。包粽子比赛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巧手翻飞、你追我赶,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纷纷成型。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深深的沉浸在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中。

  最后,各社区“侨爱志愿者义工队”队员将包好的棕子及咸鸭蛋分别上门送到结队的百来户“百老惠”老人的家中。礼轻情意重,小小的粽子承载了大南街道侨联对侨胞侨眷的无限关爱,此次活动不仅让侨胞侨眷在浓浓的传统民俗文化气氛中,充分领会到端午文化的深刻内涵,还丰富了侨胞侨眷的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的社会氛围。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