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区景山侨联开展端午志愿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4日上午,由瓯海区景山街道侨联主办,景山街道会昌社区、显惠宫协办的“吃粽子迎端午共筑景山同心梦”端午志愿活动在景山街道侨联爱心服务站举行,区侨联主席翁蔡恩、街道党工委委员林众、郑小茹也来到活动现场,送上节日的慰问。

  活动当天一大早,侨联爱心服务站的志愿者们用提前准备好的糯米、蚕豆、粽叶、鸡蛋等材料包粽子、煮茶叶蛋,纷纷忙活开了。大家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刚出锅的茶叶蛋和腌制好的咸蛋也摆上了桌。随后志愿者们和社区干部一起将粽子与鸡蛋分发给前来领取的居民,并前往安置房为高龄老人、困难群众、退休党员送去饱含爱心的端午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此外,位于繁荣四季亭的侨联爱心服务点,也同步开展了端午志愿活动。

  此次侨联端午志愿活动,,旨在让辖区居民及侨胞侨眷们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据悉,活动共发放1800个粽子、500个咸鸭蛋和700余个茶叶蛋。下一步,景山街道侨联将继续践行“凝聚侨力爱心服务”的宗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为辖区全面发展添砖加瓦。(瓯海景山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