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永嘉县清水埠社区侨联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为进一步引导社区侨胞侨眷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6月5日,永嘉县瓯北街道清水埠社区侨联组织社区侨胞侨眷及志愿者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大家一起包粽子、吃粽子,共迎端午佳节。

  活动现场,大家先把包粽子的材料进行分类整理,之后便开始包了起来。其中有的是技术娴熟的包粽“实力派”,在他们的巧手下没一会儿功夫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整齐排列开来。有的是现学现卖的包粽“新手”,包粽子时屡屡出现问题,好不容易包好了粽叶,那头糯米又漏了出来。尽管大家技术参差不齐,但都有说有笑,包的十分尽兴。

  活动结束后侨胞侨眷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此次社区侨联组织的活动,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联谊。

  清水埠社区侨联一直高度重视为侨服务工作,以“侨之家”为阵地为广大归侨侨眷,留学生,海内外华侨华人打造了一个促进内外文化建设,联络联谊及进行各类活动的平台,成为清水埠新时代基层工作的重要支点。同时,以乡情,亲情为纽带,以凝聚人心为重点,着力深化“侨之家”,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倾心为侨服务,开展闹元宵,三八节,母亲节及对侨慰问等活动,深受广大侨界人士的一致好评。(永嘉县瓯北街道侨联 陈晓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