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苍南县举行“同心同行 维护侨益”侨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6月5日上午,在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归侨侨眷依法维权意识,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维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苍南县举行“同心同行维护侨益”侨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乡镇统战干部、各基层侨联组织班子成员、归侨侨眷代表等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昌本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县侨联主席李苗主持。

  会上,举行了苍南县“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和“为侨服务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依托县新联会的浙江瓯鼎律师事务所、浙江正昌律师事务所、浙江瓯南律师事务所、浙江中欣律师事务所和浙江塘河律师事务所等,设立5个苍南县首批“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并聘请应仲明、陈立启、张挺号、刘子钦等8位优秀律师为“为侨服务法律顾问”。新成立的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团,将免费为苍南的广大侨胞提供法律咨询和政策解读以及法制宣讲课,为困难侨界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以及协助,还将协助县委统战部做好侨法宣传、涉侨接访等工作。

  曾昌本指出,今年是全国“七五”普法第四个年头,也是《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同时还是机构改革后海外统战侨务工作在新起点上再出发的开局之年、关键之年。这不仅意味着在维护好、实现好侨胞合法权益工作上有了更高、更广的平台,同时也对做好依法护侨、为侨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就开展此次侨法宣传周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力争侨法知识入脑入心;二是创立品牌,力争侨法宣传有声有色;三是关注民生,力争为侨服务到户到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紧接着举行的侨法专题讲座中,法律顾问庄益探律师以案释法,从涉侨债务、赠与纠纷、诉讼维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互动提问环节,庄律师对大家关心的华侨子女就学、侨坟保护、房产权益等问题逐一分析,通俗易懂,让侨界群众对自身的合法权益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对此次讲座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好评如潮,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据悉,为期一周的“同心同行维护侨益”侨法宣传周活动,以学习宣传《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为重点,将开展侨法讲座、政策咨询、知识竞赛、送医送药和帮困扶贫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李苗要求各乡镇侨联要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结合各自侨联特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学习活动,通过侨法宣传活动,服务侨界群众的所需所盼,进一步凝侨界力量,助力地方发展。(苍南 朱乾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