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荷花社区侨联开展“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为更好地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使之与现代生活相融合,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给古老节日注入新的因子,6月7日上午,荷花社区联合月光池老人协会爱心驿站、荷花侨联在虞师里路举办“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的端午节赠蛋、赠粽活动,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侨眷侨属等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虽然大雨瓢泼,但是爱心驿站的活动现场仍然热闹非凡,志愿者们冒着大雨把一袋袋装好端午粽子和鸭蛋发给到场辖区居民、文明商家、老人、残疾人和清洁工等。大家一起在爱心驿站品尝做好的粽子,感受节日的快乐和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体会生活的美好。侨联名誉主席方芙雪及街坊书记等一行也带着粽和蛋,冒雨上门看望辖区体弱多病的老党员和困难户家庭等,亲切询问近期生活并送上情谊浓浓的端午节礼。

  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也引导居民认同和喜爱传统节日,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让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和谐幸福社区创建中。鹿城区大南街道归侨侨眷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