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乐清市侨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乐清市纪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精神,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5月27日市侨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专题培训会,邀请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作辅导报告。市侨联全体党员、在职干部、侨联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市纪委有关文件通知、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市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市侨联警示教育月活动,明确指导思想、活动目的、活动内容以及活动要求,重点开展“七个一”活动。

  随后,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反腐纵横》警示教育宣传专题片。一个个引人警醒的案例、一幕幕椎心泣血的忏悔,给在场的干部职工带来一次严肃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朝夕躬身,自省自悟,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对市侨联更好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我约束的能力;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以案为例,提高自我警醒的能力。

  市侨联党组书记朱有发表示,下一步,市侨联将按照上级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警示教育这项工作抓深抓实,抓出成效: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二要规范言行举止,不做亏心事不做两面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三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风廉政有关规定,筑牢廉洁勤政思想根基。

  此次警示教育,为侨联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知敬畏、明底线、正操守”,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 (乐清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