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组织参观“清廉瑞安展” 警示教育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根据全市警示教育月活动统一部署,5月30日上午,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率市侨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来到“清廉瑞安展厅”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专题警示教育。

  “清廉瑞安展厅”位于瑞安市档案大楼四楼,依托档案馆丰富的馆藏资料,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瑞安市反腐倡廉历程,重点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瑞安市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果,是一个兼具历史性、教育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党风廉政教育新阵地。

  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北宋哲学家周敦颐的《爱莲说》。市档案馆解说员介绍,该展厅在设计中以“莲”寓“廉”,既有教育意义,又充满艺术元素。展厅内部分为分党纪国法、光辉历程、瑞安清官故事、明镜高悬、警钟长鸣、学深悟透、家风家训等七大版块,设计颇具瑞安本地特色。

  此次参观活动让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全方位、多角度、最直观地了解我市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历史沿革、清廉瑞安建设历程、正面廉政先进人物事迹和反面贪腐典型案例,并有效引导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以案为鉴、以案代训、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