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青年:凝聚新生力量建功新时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紧跟新时代,建功新时代。5月25下午,温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工作会议举行。我市侨界青年群体不断发展壮大,自身的凝聚力、影响力、吸引力不断提升,为助力“两区”建设主动作为,贡献侨界新生力量。

  市侨界青年联合会有会员160多人,作为侨界生机蓬勃的群体,去年以来,市侨青会通过组团赴重庆参加“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赴甬参加“第七届甬港澳台暨海外青年华商创业创新合作论坛”等活动,加强合作交流,拓展创业创新渠道。同时,开展精准服务,组织参加投资政策解读会、投资实务主题讲座、侨商项目对接会等,对接商业银行解决侨企投融资难题,依法维护侨企合法权益,推动侨企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爱老护老”是侨青会的一个品牌项目,目前在文成县周壤镇项山村、鹿城山福镇后支村挂牌成立“爱老护老基地”,以感召侨界青年及社会的各界关注侨界留守老人、空巢老人。

  市侨青会会长金健表示,下阶段侨青会将发挥优势,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抓住改革发展机遇,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实现双向合作共赢。继续做好侨界青年“爱老护老”品牌工作,开展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的创作和交流,以“笔会”形式不断推进侨界文化建设。

  围绕新时代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广大侨界青年提供了可贵的发展机遇。市侨联党组书记林春霞提出,侨青会要成为新时代创新创业的引领平台,积极为侨青会员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共享信息,为转型发展助力加码、添油给力。希望侨青会成为新时代侨界人才的汇集平台,通过各类建言献策活动,将侨界青年的聪明才智和优势特长汇聚、提炼、成为侨务工作服务的特殊“智库”,同时感召更多的侨界青年人才回归、智力回归。希望侨青会成为新时代中华文明的传播平台,把新时代温州侨联精神和侨青会团队精神传播出去,把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向世界传播出去,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活动中,还举行了“百年五四青年”主题书画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