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送医下乡 送法进村——温州市侨联公益活动走进泰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为帮助解决革命老区就医难问题,5月19日,市侨联、致公党温州市委会、致公党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联合泰顺县委统战部、县侨联赴泗溪镇九峰社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革命老区送医行主题活动。

  温医大附一医、二医、市中心医院分别选派20多名医疗专家参加活动,为村民带来内科、外科、骨科、中医科等十五个科目的检查和诊疗,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当地村民们诊断开方、指导用药,为他们解答疑问并普及日常医疗保健常识。针对个别在体检中发现问题的群众,专家们也提出了合理化治疗意见或提醒他们尽快到医院就医。得知社区有位侨眷行动不便,参加义诊活动的医生特意送医到家,通过详细询问,了解病情,提出诊疗意见。

  在泗溪镇九峰社区卫生院活动现场,温州市侨联、泰顺县侨联、泗溪镇侨联小组联合开展侨法宣传进社区活动,为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法律法规汇编》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资料,向前来咨询的村民详细讲解涉侨相关法律法规,并为群众送上常用夏令药品。本次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侨法知识及政策的了解,增强了社会各界侨务法制观念,营造了“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促和谐”的爱侨护侨氛围。

  此次活动共设置了15个科室19名医生,惠及村民300余人,发放药品约4000余元、血糖检测器材约1000余元,免费发送台侨法、防灾减灾等宣传资料共700多份,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