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鳌江镇水深社区侨联开展助残关爱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5月19日,水深社区侨联干部携手鳌江小学五年(8)班少先队员开展一场“爱心助残温暖行动”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活动以“关爱侨界老侨关爱留守儿童”为内容,用侨务力量助力社区慈善助残事业。此次活动共有残疾人及家属朋友、归侨侨眷、居民群众等80多人参加,社区主任孙丽静主持会议。

  上午9点,辖区内残疾人和家属们、归侨侨眷、居民群众早早的来到社区会场,大家欢聚在一堂,谈凤说笑,其乐融融。水深社区书记、社区侨联主席曹启芬对辖区残疾人以及他们家属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也鼓励他们坚强地面对生活,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残疾人和家属代表随即发表了感谢之辞,并纷纷赞扬水深社区两委、社区侨联重视残疾人慈善救助工作,多年来,坚持每年开展助残日活动,把社区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他们的心里。

  活动中,社区干部还为大家讲解了残疾人有关保障条例、禁毒知识、归侨侨眷保护法等知识,使大家对有关法律知识和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紧接着学生们为大家表演了竖笛、二胡、古筝等多种民族乐曲,一首抑扬顿挫的男生独诵——《红领巾的眼睛》,让在座的残疾人朋友们无不触动心怀;而两段来自应之舞舞蹈学校的独舞,活泼可爱,韵味十足,让人禁不住拿起手机留下美好的瞬间。精彩的演出在学生们余音绕梁的英文歌曲合唱中圆满结束。在场的残疾人、归侨侨眷和居民群众余兴未尽,盼望今后社区侨联多多举行类似的联谊活动。

  活动结束后,社区侨联还为每位残疾人朋友、归侨侨眷等送上了大米、食油等慰问品。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残疾人感受到了侨联组织的温暖和关爱,也增强了他们热爱生活的信念,同时营造了社会各界关爱帮助残障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平阳鳌江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