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文成县南田镇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2019年5月16日,文成县南田镇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南田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季昌丰,温州市文成籍华侨联谊会会长胡立同、文成县侨联副主席林安海、南田镇镇长周友银、南田镇党委委员雷海武、特邀兄弟侨联嘉宾、各乡镇侨联代表、侨领代表、归侨侨眷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会上,胡立同致辞。镇侨联主席胡从柒代表镇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南田镇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在县侨联指导下,积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党建带侨建,不断提升自我建设水平,在为侨服务、暖心助侨、联络联谊等工作上充分发挥华侨资源优势,不断助推南田镇经济社会发展。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南田镇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南田镇侨联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南田镇侨联第六届委员会。

  根据《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及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南田镇侨联领导班子。其中,胡从柒同志连任南田镇侨联主席,王胜厚、兰海光、刘日泽、刘冬儿、刘守群、朱荣春、吴守民、赵炳欣、翁爱英、黄丽梅、梅庚尧、董一莲、富文月等同志当选为副主席,刘日泽同志当选为秘书长,黄丽梅同志当选为副秘书长。

  林安海代表县侨联对南田侨联成功换届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侨胞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有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侨联工作将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借此机会,他对南田镇侨联下步工作和目标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学习,切实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三要维护侨益,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四要深化联络联谊,服务中心大局。

  季昌丰对南田镇侨联换届及新一届南田镇侨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此次会议,向南田镇广大侨胞侨眷致以衷心的祝福。他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田镇全镇上下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克服了很多艰难险阻,办成了很多好事、实事,特别是刘基庙景区建设、城镇面貌等工作成效明显。希望南田镇侨联在新一届班子带领下,不忘初心,与全镇人民一道,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南田镇经济社会建设,推动侨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借此机会,他对侨联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围绕中心,为文成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二要发挥职能,切实维护好广大归侨侨眷的权益;三要固本强基,不断加强侨联自身建设。(文成县侨联 张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