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赴平阳县开展“三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的“三服务”的精神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切实帮助侨资企业、侨界群众、基层侨联组织解决困难和问题。5月16日,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陈凡、市侨联联络部部长苏彩亮等一行四人来到平阳县开展“三服务”活动,平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王怀照,县侨联副主席陈朝浩、董加盛陪同参加。

  陈凡一行首先来到温州侨信皮件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皮件成品生产车间和样品陈列室,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介绍的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规模等方面的情况,并关切询问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以及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浙江瑞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里,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在生产经营状况、市场开拓和今年企业的发展计划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公司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劳力不足、用工荒”是当前的企业的一大问题,希望政府部门能出台一些有效的措施助推公司做大做强。

  调研中,温州万联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到现在公司所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厂房用地问题,由于企业规模的壮大,该公司老厂房已不适应企业的发展,同时也制约了企业的发展。陈凡表示:公司通过转型升级,继续把企业做强做大,侨联部门会继续关注公司所遇到的问题,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陈凡在调研中表示,侨属侨资企业作为侨联工作的板块,始终将为侨服务、维护侨益作为侨联工作的重中之重来开展。通过今天的调研走访,不仅发现了一些个性问题,也发现了一些涉侨企业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温州市侨联将通过各种渠道向政府部门反映,整合更多部门的力量来推动、来解决。同时也希望侨界企业要越在困难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主业研深研透、做好做实,确保将企业经营风险降低至安全可控范围内。同时,陈凡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加强对侨资、侨属企业的调研,重点做好服务工作,积极主动地为侨资、侨属企业的发展献计出力,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发挥侨联组织的应有作用。(平阳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