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洪殿社区侨联开展“提高灾害防灾能力 构建生命安全防线”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为唤起辖区居民、侨属侨眷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他们的防灾减灾技能。5月10日上午,滨江街道洪殿社区侨联联合洪殿卫生院,开展以“提高灾害防灾能力构建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洪殿卫生院的医生教授居民安全知识,用徒手心肺复苏等方式来展示应急急救的方法。社区主任还讲解了消防知识、火灾事故该如何预防、初级火灾该如何扑救、火场逃生等知识,并设置模拟火场,组织居民侨眷体验火场逃生演练;随后分发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让他们了解更多的防灾减灾的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侨眷居民面对意外灾害时的正确应急能力,让我们身边的亲人、同事、朋友、邻里乃至陌生人,因掌握了急救知识能成为意外伤害的第一救助人,当面对意外灾害时,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最终构筑安全和谐社区。滨江街道洪殿社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