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上饶县侨联赴仙岩侨联参观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5月16日下午,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法律服务处处长、上饶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景春一行在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的带领下到访仙岩侨联参观考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仙岩街道党工委委员丁小峰、区侨联维权科科长沈洁、街道侨联主席蔡玉弟等陪同。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仙岩陈傅良纪念馆,随后参观仙岩华侨之家和侨史馆,在四廊一厅中了解仙岩悠久的华侨历史、领略海外侨胞情系桑梓的爱国爱乡情怀。

  座谈会上,双方深入探讨交流,蔡玉弟详细汇报了仙岩侨史和侨情发展,通过打造“侨之家”文化品牌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夯基础,挖资源,求实效,进一步提升侨界凝聚力和向心力。丁小峰介绍了仙岩作为省重点侨乡,得天独厚的六大文化资源享有盛名,人文底蕴深厚,侨务资源更是发挥了独特优势,充分利用侨务资源推动家乡经济和社会发展是基层党委政府的一项长期重点工作。

  刘景春指出,仙岩的侨联工作通过基层服务拓展和为侨服务品牌创新,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真正体现了以侨为本、为侨服务,收获满满,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和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开拓思路,开创为侨服务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