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德国波恩市代表团一行来瓯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5月17日上午,德国波恩市议员吉奥克?戈茨率代表团赴瓯海开展考察交流。瓯海区常委、副区长楼了凡,区委统战部、区商务局、区侨联等负责人热情接待。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生命健康小镇、规划展示馆、森马集团等地。在瓯海规划展示馆,通过390平方米的规划沙盘看到了瓯海城区全景,直观地感受到了瓯海近年来的变化与发展。

  座谈会上,吉奥克?戈茨表示瓯海的发展是中国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高度肯定了瓯海城市建设的进程,同时他介绍此次活动促成还有赖于以杨良波、王志光为代表的瓯籍在德华侨。随后,德国温州同乡会会长金建书介绍了德国温州同乡会的基本情况,同时他希望能够与瓯海区开展更多交流和合作,引导更多海外的瓯海人参与到家乡发展建设中来。

  楼了凡对考察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瓯籍华侨关注家乡发展和支持家乡建设的爱国爱乡精神表示感谢。并围绕瓯海基础设施、轻工产业、生态文明、民生福祉、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介绍瓯海,同时希望考察团积极维护住在国侨胞权益,帮助华侨融入当地社会,能够在海外宣传瓯海的发展建设,组织瓯海籍侨胞常回家看看,加强交流沟通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