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江西省上饶县侨联考察团来瑞考察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5月17日,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法律服务处处长、上饶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景春,中国侨联驻上饶县尊桥乡上乐村第一书记周臻扬,上饶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冯献龙,上饶县侨联主席汪宝仙等6人一行来瑞安考察调研。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春雷,温州市侨联办公室副主任薛新山,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瑞安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寿妹、王丽珍,瑞安市侨联副主席蔡建林、陈良仁、杨永西等陪同考察。刘处长一行人首先参观了瑞安侨贸小镇侨贸客厅。通过观看陈列墙、宣传片及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全面详细了解了小镇的规划蓝图、成立优势和发展方向。侨贸小镇以侨为媒,连接国内外侨企侨资,通过提升经济软实力来宣传侨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达到经济与文化共赢的经营模式,得到了刘景春处长一行人的赞赏。

  接着,刘处长一行人来到侨贸小镇四楼的党群服务中心,考察侨贸小镇侨(留)联会。工作人员介绍了瑞安市侨联基本情况、侨贸小镇侨(留)联会的创建情况和活动内容。瑞安侨贸小镇侨(留)联会是全省第一个在特色小镇新领域建立的侨联组织,人员构成由志愿者+侨商+侨联专干组成,连接党和政府与海内外侨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

  然后,刘处长一行人来到瑞安市侨联大厦,参观瑞安市侨史馆。叶主席为刘处长一行人仔细介绍了侨史馆的建设情况。侨史馆以瑞安市华侨第一、第二、第三次出国潮为脉络,分区展示瑞安侨胞出国谋生、力图发展和回报桑梓的各个场景,将成为展示瑞安侨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和宣传品牌。

  最后,刘处长一行人来到瑞安市侨联会议室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春雷作简短讲话并向刘处长一行人再次一一介绍了我方陪同人员。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瑞安的市情、侨情和近年来瑞安市侨联工作亮点等。叶主席表示,瑞安作为浙江省“三大侨乡”之一,有“侨多”、“侨联多”、“侨贡献多”的侨情,针对侨情瑞安侨联工作具有为提高海外侨团基层侨联维权意识设置法律机制、针对留守儿童心理状态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针对海外侨眷纠纷提供调解服务等五大特色。随后,刘处长简要介绍了上饶县情侨情,就上饶县侨务工作做了简要说明,他高度赞扬了瑞安市侨联开展的一系列为侨服务工作的显著成效,并希望以后能加强两地交流,共同促进侨联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