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正文

丽水市侨联一行赴玉壶调研考察侨联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5月9日,丽水市侨联主席郭海光、丽水市侨联副主席、青田县侨联主席叶毅青、丽水市侨联秘书处副主任科员鲁铮、汤垟乡书记陈迪标一行10余人到玉壶镇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侨务工作。文成县侨联主席胡立帅、玉壶镇党委委员蔡丽英、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及侨联干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侨联大厅、墙上活动展板、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华侨历史陈列馆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玉壶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华侨回乡投资创业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双方就侨联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会上,王夏叶对郭海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玉壶镇侨乡文化发展历史以及换届后的侨联工作、主要品牌活动进行了介绍。她讲到:此次考察是对玉壶侨联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两地侨联今后继续加强沟通和交流互动,并充分学习借鉴丽水市、青田县侨联工作的好做法、好点子,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推动侨联工作新发展。同时,玉壶侨联顾问胡建金对“米兰文成同乡会民事调解委员会”的工作亮点、早期年间华侨出国谋生、华侨创业奋斗,回报家乡所做的贡献等向考察团一行进行了大致介绍。

  郭海光在听取相关情况后,对玉壶侨联的有为有位、有一个好班长、有一支好队伍、有一份好业绩予以肯定,对基层侨联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赞赏。他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今后侨联工作,我们要发挥好侨联的职能,切实提高侨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要利用侨资、借助侨智、开辟侨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网上侨联”建设,运用互联网手段进一步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特别是加强与新侨人士的联系联谊。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玉壶侨联工作宣传记录片,了解玉壶侨史发展,并实地考察商业步行街、为侨服务工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