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青田县侨联一行赴瓯海调研侨联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5月9日下午,青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党组书记张伟华一行人,在温州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的陪同下,赴丽岙侨联梓上风情侨村、茶堂侨吧,瓯海侨务全球通等地开展调研工作。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丽岙街道统战委员沈忠武等陪同考察。

  在丽岙梓上风情侨村,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梓上村文化礼堂、梓上村侨史馆、乡村会客厅、风情一条街等地,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基本侨情和乡村振兴建设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还来到茶堂侨吧,深入了解了"一带一路"侨文化活动阵地情况,并赞赏了茶堂村侨联这一群在背后默默为侨无私奉献的"百忙官们"。

  在丽岙街道华侨之家,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丽岙街道侨史馆,了解丽岙百年侨史及为侨服务工作情况,领略了浓厚的侨乡文化。

  在瓯海侨务全球通,双方就为侨服务工作运作方式和侨联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中,张伟华表示瓯海侨联工作扎实,以丰富的侨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打通海内外沟通渠道,增进了侨联的服务能力和组织影响力,受益匪浅。他希望两地侨联加强交流与互动,携手打好"侨牌",促进两地侨界沟通联络。(瓯海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