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侨联开展侨务工作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4月29日下午,瓯海区侨联开展“加强侨务工作打好瓯海侨牌”工作调研,调研组由瓯海区政协副主席徐海曼带队,赴世界温州人家园、永嘉“侨智谷”、“瓯窑小镇”等地开展工作调研。在参观永嘉“侨智谷”、“瓯窑小镇”时,永嘉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继林,永嘉县侨联主席王萍萍等领导陪同调研。徐海曼一行首先来到世界温州人家园,参观了温州市侨团汇、温州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世界温州人会客厅等,参观人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解说,还不时向解说员提出问题、互相讨论,参观后对家园的服务和环境都赞不绝口。

  在永嘉“侨智谷”,调研组听取了“侨智谷”基本情况和发挥作用的介绍,参观了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侨智讲坛人才榜、海归创客中心、法律顾问委员会、政协委员工作室各功能场所。徐海曼一行边走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了“侨智谷”发挥侨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瓯窑小镇调研时,听取千年瓯窑文化及瓯窑小镇建设情况介绍,又先后来到泉客、瓯绣、樂埜、菖蒲草堂、云品·瓯忆等工作室参观,感受千年瓯窑文化的深厚底蕴,欣赏精雕细琢的泥塑、瓷器、漆画、瓯绣等非遗作品,品尝用古法酿制的永嘉白酒,欣赏文人墨客喜爱的菖蒲盆景,领略书画与瓷器的完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