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浙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4月26日上午,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率副主席潘寿妹、王丽珍以及侨联工作人员走访调研浙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有关企业和单位探讨海外人才交流引进工作。

  叶应东一行走进侨属企业——浙江永正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与总经理陈爱雪交流海外人力资源引进情况。陈爱雪介绍,当前,浙南特别是温州、瑞安地区对海外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瑞安拥有多张工业金名片,在汽摩配、机械电子、高分子合成材料等方面与世界接轨,需要大量海外专业人才。人力资源公司作为企业和人才的中间方,将致力于搭建一个桥梁,为有需要的企业引才引智。叶应东指出,瑞安市侨联一直致力于服务中心,助推招才引智。市侨联将指导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加强我市“人才新政40条”的宣传,发挥美国芝加哥、英国伦敦两个海外联络站的作用,利用“互联网+”举办招才引智和项目推介会。通过政府搭台,企业牵线,让海外专业人才,特别是中国籍、瑞籍的海外留学人才落地瑞安。

  在产业园内的中意人才交流合作中心,叶应东详细了解该中心的创办情况以及将要联合举办的意大利语培训班的报名和师资情况。该培训班将于4月底开班,为申请家庭团聚移民、留守中国的意大利华侨子女、有学习意大利语需求的相关人员提供意大利与培训,培训学时共180学时。

  参观完产业园后,叶应东一行拜访了瑞安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并就在产业园成立侨联组织开展探讨交流。

  【相关链接】

  浙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业园)位于瑞安市经济开发区天瑞路88号,产业园总面积10000平方米,是由瑞安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人力资源主题园区,目前,入驻园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已有3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