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政协侨联界别组委员献计海外联络服务中心运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4月28日下午,市侨联组织市政协侨联界别组委员在温州市海外联络服务中心欧洲联络处开展关于服务中心运营问题的座谈会。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市政协侨联界别组组长林春霞主持会议。

  会前,委员们先行实地参观海外联络服务中心并听取相关介绍。温州市海外联络服务中心位于世界温州人家园1栋15楼,设有五大洲联络处,用于温籍海外侨团(华文媒体、华文学校)入驻,旨在加强侨团的联络联谊,建立侨团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与交流平台,成为侨团回温开展活动的联络处和服务点。目前由温州市侨联牵头组织运行。

  座谈会开始,林春霞书记向委员介绍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海外联络服务中心的初步运营方案,之后委员们就海外联络服务中心的运行机制以及如何集聚人气问题畅所欲言。几位身兼海外社团负责人的委员就关于服务中心可以为海外社团提供哪些服务、如何提高吸引力等问题提供了意见和建议;有运行类似服务中心工作经历的委员则就服务中心当前存在的运行问题发表意见并分享经验;还有委员主动担当,表态要把自己手上的工作同服务中心的活动结合起来,活跃服务中心的气氛。

  最后林春霞书记指出,世界温州人家园是市委市政府为广大海内外温州人精心打造的情感地标与精神家园,海外联络服务中心是集项目回归、联谊联络、文化交流等方面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希望侨联界别组委员能够为海外联络服务中心发展凝心聚力,献计献策。海外联络中心的良性运行,需要各个海外侨团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参与进来。今后海外联络服务中心还要加强国内国外互动,上下侨联的联动,常规性活动与主体性活动相结合。

  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还有侨联界别组列席委员和部分县(市、区)侨联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