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组织侨胞侨眷旅游观光,开展宣传“扫黑除恶”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为了让侨胞侨眷感受到晚年生活的幸福,从活动中感受到快乐,同时也为开阔视野,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促进侨界和谐。4月18日至19日,大南街道侨联组织辖区42位侨胞侨眷开展“百老恵成员宣传‘扫黑除恶’”、“老年电大学员践行农村风光”主题活动。

  3月18日上午7:30大家准时集合出发,一路上说说笑笑就来到了旅行第一站——瑞安市洞浦东寺前村。一个风景如画美丽乡村,始建于宋未元初。是瑞安市历史文化村落。村内保有20多幢清代古民居,部份雕梁画栋,极具浙南山村特色,景色清新淡雅,房屋坐落有致,风格别具一格,使老人们大饱眼福,心情愉快。老人们欣赏着小溪发出优美的潺潺水声,享受着美丽山园的气息;在特色老宅边,留下了侨胞侨眷老人们开心的笑声。大家不仅欣赏了当地乡村田园的美丽景色,还品尝具有乡土气息美味的农家佳肴。

  下午,前往桐溪风景区。桐溪景区以“湖光山色、奇峰异洞、溪瀑泉潭”为鲜明特色,山清水秀,景区内峰峦迭翠,风光旖旎;水库中,彩舫荡湖,水鸟飞鸣;湖中小岛,宁静致远。

  在这优美的环境里,为营造宣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大南街道侨联为侨胞侨眷们安排了一场生动的“扫黑除恶”知识问答。王朝贵主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精心准备问答测试题,让大家进行积极踊跃答题。通过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抢答赛,侨胞侨眷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提高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良好的宣传基础。

  大家表示希望侨联多组织此类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晚年生活的幸福,从活动中感受到快乐,感受到关怀。林志耀文/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