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召开海外联络服务中心、侨团汇运行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4月28日上午,市侨联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召开海外联络服务中心、侨团汇运行座谈会。市侨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世界温州人家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就世界温州人家园的功能分布、运行管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作了介绍。与会人员结合自身职能,围绕海外联络服务中心、侨团汇运行方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从管理机构和人员、工作机制、运行方式、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建议。

  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指出,世界温州人家园是市委市政府为广大海内外温州人精心打造的情感地标与精神家园。海外联络服务中心和侨团汇是世界温州人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项目回归、联谊联络、文化交流等方面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一要主动交流,与各有关部门增进沟通联系,加强工作对接,争取各方支持。并借鉴好经验,交流好做法,加速打造强有力的工作平台。二要提升保障,坚持统筹管理,统一活动安排、物业保障,实现数据共享;挖掘潜力,加强剩余空间的优化利用;增强吸引,优化服务体验,增加服务功能。三要示范引领,选取有侨务工作经验、热爱侨务工作的侨胞参与家园建设发展;侨联机关干部要争当家园的宣传员、政策的讲解员、侨胞的联络员,真正擦亮城市品牌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