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乡骄子 -->正文
乐清新生代侨商郑子娴增补为意大利中意“一带一路”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4月12日,中意“一带一路”交流促进会发布公告称,经本会常务理事会研究讨论决定,现特增补林峰、姜锡乐、翁贞龙、林景炎、郑子娴为本会常务副会长。

  乐清市新生代侨商郑子娴,女,籍贯浙江省乐清市,1991年11月出生于浙江省文成县,1998年9月起在乐成一小、乐清市实验中学、乐成公立寄宿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外外国语学校、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学习,2011年4月留学意大利马兰欧尼设计学院,2015年6月毕业后受聘马兰欧尼设计学院国际教师,是2015年米兰?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嘉宾、2017年罗马?中欧华商高峰论坛嘉宾、温州市妇联2018年"她”力量——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巾帼英才、2019年乐清市第七次侨代会嘉宾,是乐清市白石街道侨联海外委员会委员,现任米兰HahaGarden花艺茶道有限公司董事长、米兰收发寄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好管家万顺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腾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平湖市万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意“一带一路”交流促进会于2018年7月3日在意大利米兰成立。中意“一带一路”交流促进会旨在架起中意两国人民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惠泽两国人民;促进会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指导帮助下,在意大利政府的支持下,在促进会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与米兰各兄弟侨团一道为米兰侨界的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新贡献。中国侨联原副主席王成云、中国驻意大利及瑞士前大使、外交部办公厅原主任董津义、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共和国首任大使、中国外交部礼宾司原代司长鲁培新,中国驻欧盟使团前参赞孙国琴,意大利司法部原部长米开来·维耶狄(Michele Vietti)博士、米兰市政府议员弗兰克·达芬松(Franco.d’alfonso),及当地金融、文化、教育、医疗等机构主要负责人,侨界负责人或代表、华文媒体记者以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参加了庆典大会活动。

  在庆典当天举办的“携手借力‘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来自中意双方20多位专家学者和各领域主要嘉宾,围绕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主题,就如何加强中意两国在金融、互联网、能源、医药、文化、教育、体育以及养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而坦诚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与会者期冀通过中意“一带一路”交流促进会这一平台,积极推动两国在多领域实质性对接,促进合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