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广化街道翠微社区开展“温情广化,做侨胞贴心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侨联老人,4月16日上午,广化街道翠微社区以“二类服务进社区”为契机,深入开展“温情广化,做侨胞贴心人”活动。

  活动在二类服务(家政服务、个人清洁服务等)的基础上,增加身体评估项目,邀请广化卫计服务中心的医生为有需要的侨联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方便今后服务。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仔细询问了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以及日常需求;有个别不能到现场的老人,提供了上门服务。

  侨联委员周卓杏表示:这项服务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是件真心暖心又贴心的事,居住在辖区的老人中有很多侨胞,如果能将这样的服务面再扩大些,惠及更多地侨胞,那真是件乐事。

  此次活动,惠及辖区40余人,积极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提倡,也保证了辖区侨胞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体现出社区侨联工作的意义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