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区茶山侨联推进校地合作助力温医大困难学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4月10日下午,瓯海区茶山侨联助力温州医科大学仁济贫困学子的资助结对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正式召开,与会人员有:茶山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贾梁,副主席卢元通,副主席黄焕同,副主席姜晓东,副主席叶素,监事诸绍忠,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恩红,学工部副部长吴慧蕾, 17级医学全科学生郑凌敏以及医学三系党建中心同学们等。

  据悉茶山侨联与与温州医科大学合作党建志愿服务项目至今,双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侨联给予了学院许多的支持与帮助。周恩红老师感谢去年茶山侨联向仁济学院捐赠了15万元用于资助我院贫困学子,而今年,茶山侨联副主席卢元通先生将结对我院学子郑凌敏,定向资助凌敏同学大二至大五四年的学费,这份爱心不仅仅帮助了她个人,更温暖了她的心和她的家庭,再次对卢主席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记得有社会、学校这么多的力量在支持着我们,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投入公益事业,成长为对家乡、对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才。

  贾梁回忆茶山侨联与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缘起于几年前的爱心义诊活动,期间在茶山街道各个村落留下了学院志愿学子的爱心足迹,获得社会的一致好评。由于他们默默无闻的志愿服务,种下了爱的种子,延伸出了去年捐赠15万元的助学活动,同时又延伸出今天的一对一结对资助,这是爱的力量,更是反哺社会、助力教育的一个非常好的契机。生活中处处需要爱,爱,无处不在。当然,爱心需要传递,但传递的不只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过程的享受。贾梁希望同学们要相信困难终究是暂时的,学习、生活上艰苦点不算什么,关键是要保持一颗坚强、豁达、乐观的心,去面对一切困难和挫折,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一定可以不断进步,铸就成功。

  最后,由卢元通与周恩红老师上台进行结对签约,并与郑凌敏同学进行赠予仪式。此次结对帮扶不仅是卢元通助学育人精神的体现,也是校地合作、侨爱精神的载体,更好的将这份爱传播开来,传承下去,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帮助更多的人。(茶山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