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县领导会见海外侨领 共谋家乡经济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4月16日下午,平阳县副县长张端坤会见并热情接待了法国华侨华人会名誉主席金慎宝先生及夫人张珉女士、荷兰鹿特丹华商会主席王莉君女士。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中就加强国内外合作交流扩大平阳对外开放、宣传平阳形象讲好平阳故事、发挥华人社团的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王怀照、县外办副主任李雪雁参加会见。

  张端坤代表县政府对客人们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并对他们多年来对平阳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张端坤在会见中还简要介绍了平阳县目前发展情况,他说,平阳县深入实施“两大战略”、加快打造“三个之城”,全力推进“产业升级、城乡统筹、环境治理、创新驱动、民生优先”五大战略任务,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张端坤强调,平阳县战略地位突出、政策优势明显、服务体系完善,是个投资创业的好地方,希望海外华侨华人常回家乡看看,多宣传平阳、推介平阳,到平阳来投资发展。

  金慎宝名誉主席表示非常感谢平阳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盛情。他说,海外侨胞经过多年的发展,拥有了经济基础和资本,现在正是回乡创业、回报祖国的大好机会。平阳也是一个让人想来,来了不想走的地方,这里有工业的基础,产业种类繁多,文化发达,生态优美,是个投资创业的好地方。我们下一步要通过法国华人华侨会等社团,组织法国侨胞们来平阳旅游观光,投资创业,共同为推动平阳的发展作出贡献。

  王莉君主席表示今后将致力于国内企业的对接和为国内企业提供服务,鹿特丹华商会计划将荷兰的高科技农业种植项目引进国内,通过“绿岛教育基金会”项目为国内从事高科技农业的企业和院校提供交流平台。(平阳鳌江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