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意大利经贸科技文化考察团到访市侨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4月16日上午,由意大利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意大利都灵华人工商联合会、意大利都灵中意妇女联谊会、意大利中意商贸交流促进会组织的意大利经贸科技文化考察团,在意大利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会长王士晃率领下,到访市侨联。

  座谈会上,王士晃表达了“回家”的感慨和喜悦,介绍了考察团的基本情况、行程安排以及威尼斯基本侨情,交流探讨了华文教育存在的问题。表示愿做中意交流的友好使者,推进“一带一路”对接合作,为中意文化交流铺路搭桥,让世界了解中国。

  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代表市侨联热烈欢迎意大利经贸科技文化考察团“回娘家”走访。她介绍了温州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情况、机构改革的基本情况以及新时代侨联工作。她指出,要共建和谐侨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团结协作。要构建交流平台,融入当地社会,服务中意经贸合作。要弘扬温州人精神,胸怀天下、心系家乡,凝聚世界温州人力量。要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会前,意大利经贸科技文化考察团还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家园,在感受家乡温情和家乡蝶变速度的同时,也为温州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