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增共识 谋发展 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来瓯考察访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4月4日下午,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会长刘林春率考察团赴瓯海考察交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董国华,区侨联主席翁蔡恩等热情接待。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瓯海规划展示馆,通过390平方米的规划沙盘看到了瓯海城区全景,直观地感受到了瓯海近年来的变化与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瓯海风光宣传片。刘林春向与会人员介绍美国各侨团的基本情况和瓯海籍侨胞在美国的生活和发展情况。他表示,美国洛衫矶温商会作为美国知名侨团,有义务关注家乡经济建设和发展。同时他希望能够与瓯海区开展更多交流和合作,引导更多海外的瓯海人参与到家乡发展建设中来。

  潘晓勇对考察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他们关注家乡发展和支持家乡建设的爱国爱乡精神表示感谢。并围绕瓯海基础设施、轻工产业、生态文明、民生福祉、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介绍瓯海,同时希望考察团积极维护住在国侨胞权益,帮助华侨融入当地社会,能够在海外宣传瓯海的发展建设,组织瓯海籍侨胞常回家看看,加强交流沟通与合作。

  据悉,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一直致力于增进同胞感情、增强中华民族认同感,积极推动民间交流交往,为促进中美和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相较单一协会“单打独斗”,各协会协同发展更能体现协同效应,2018年3月,该会成功发起并举办了首届“北美温州人大会”,凝聚了北美温州人力量,加强了北美温州人联系,实现了优势资源共享,初步形成北美温州人经济文化共同体,达到了合作共赢的目的。同时,该会也积极参加本地侨团互动,热心家乡公益事业,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无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