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浙江省侨联主席连小敏赴瓯海区调研侨联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4月3日上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赴瓯海区调研并指导侨联工作。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等陪同调研。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一行先与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统战部长潘晓勇等进行工作交流,就推动侨联机构改革,加强组织建设交换意见。

  随后,在王振勇的陪同下,赴瓯海区侨务全球通调研。连小敏一行现场察看了“侨务全球通”跨境为侨公共服务平台。区侨联就瓯海区跨境为侨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各自特点、如何服务、如何互补及“侨务全球通”跨境服务的事项和后续建设打算等进行汇报。连小敏充分肯定了“侨务全球通”在延伸涉侨公共服务上的作用,特别是在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外升级版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并鼓励区侨联要积极响应省里要求,在拓面、融合、提升等方面创出新亮点。

  接着,连小敏一行来到侨资企业——温州大西洋购物中心。孙华凯为前里约华联会会长,他与妻子潘建萍1965年出国后在巴西定居。2002年后,他们多次回温州经商投资。孙华凯在瓯海投资开发的温州大西洋购物中心项目总投资10多亿元,总占地面积25.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21万平方米,能容纳庞大的人流量和车流量,也是瓯海西部群众购物休闲的好去处。连小敏充分肯定孙华凯创业精神,勉励他要对瓯海更加美好的前景充满信心,再接再厉,安心在瓯海投资兴业,为瓯海新一轮发展再做新贡献,并叮嘱瓯海侨联要真心、热心、耐心服务侨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真正让侨胞在瓯海安心发展,把事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