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侨联召开基层侨联主席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4月2日上午,瓯海区侨联召开基层侨联主席工作例会,区政协副主席徐海曼、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及各镇街侨联主席、秘书长共20多人参加会议。

  各镇街侨联主席分别总结汇报了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思路。翁蔡恩回顾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并通报了瓯海区各基层侨联荣获全市侨联系统各类先进的情况。并对2019年侨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以“党建带侨建”。二是拓展海外工作,搭建为侨服务平台。三是服务中心工作,做好引智招才,引资招企。四是促进交流联谊,加深侨界青年感情。五是强化涉侨宣传,唱响侨界好声音。

  徐海曼对各镇街2018年的侨联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2019侨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挖掘侨文化,打造侨元素,特别是挖掘侨文化中蕴含的奋斗精神,评选侨界风采人物。二、维护华侨权益,重点管理、维护侨捐项目。三、涵养侨务资源,注重海外新生代人才引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