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提升全体侨联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市侨联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期间,市侨联利用内网、微信等平台宣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材料,并组织全体干部在例会期间进行专题学习,结合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领域面临的重大风险和新任务等进行了交流。同时,联系温州侨联工作实际,就如何维护好国家安全、保守好工作保密做了要求。

  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强调,侨联干部要在工作中把握好政策,维护好国家利益,坚守好工作秘密。一是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牢记把国家安全摆在首位。二是在行为上要把握尺度,树立责任意识,主动向侨界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有关政策。三是在能力上要提高履职水平,自觉学习国家安全法,善于研判形势、分析问题。

  通过学习,大家对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通过了新的国家安全法。该法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并将每年的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