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永嘉县瓯北街道东方村侨联侨法宣传走进文化礼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为进一步加强侨法宣传工作,4月6日上午,永嘉县瓯北街道东方村侨联联合瓯北侨务工作站在东方村文化礼堂开展侨法知识宣传活动。

  舞台上,武汉京剧团带来的表演有《状元媒》《金玉奴》《霸王别姬》等剧目,演出者唱戏时而欢快时而哀怨,节奏时而紧促时而缓慢,表情动作真切动人,精彩的表演吸引了辖区广大侨胞侨眷及居民前来观看。借此契机,瓯北侨务工作站长余成兴、东方村侨联干部及志愿者一起在现场进行侨法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中国领事保护指南》以及印有宣传标语的纸巾等宣传资料。现场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大家普及侨法知识及政策。

  随后,东方村侨联主席何云云特为10多位侨胞侨眷详细解读《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以及海外领事保护的内容。为他们耐心讲解有关侨胞权益保护、华侨回国定居以及户籍登记等热点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侨胞侨眷及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欣赏到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节目,也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侨法知识的了解,营造了全村知侨法、懂侨法、守侨法的良好氛围。(永嘉瓯北街道侨联陈晓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