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侨联开展海外侨领清明故乡行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2019年4月6日,正值海外华侨华人回乡探亲、祭祖之际,永嘉县侨联组织开展清明故乡行活动,邀请数十位永嘉籍海外侨领、重点侨资企业负责人到家乡考察、座谈。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三江街道党委书记潘健、县侨联主席王萍萍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一行人首先考察了“侨智谷”平台,听取了近年来“侨智谷”平台通过侨联帮扶企业发展中心、侨界法律顾问委员会等平台为侨界群众、侨资企业、家乡发展服务的基本情况。参观了国际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聚珍堂等瓯窑小镇展馆,与著名画家、中国美术陶艺大师金大翁进行艺术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海外侨领们交流了自己在海外的发展情况,并围绕文化旅游、双招双引、营商环境等方面踊跃发言,对家乡巨大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高兴,并结合各自所从事行业特点,为家乡发展支招,纷纷表示将继续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林春雷希望,海外华侨华人能够多回乡看看,积极传播中华文化,积极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或为家乡的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或为家乡的人才引进提供信息和帮助。(永嘉三江街道侨联陈剑)